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今日起,您的门诊费用可报销50%,办理流程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2-12-05 17:25:58 点击数: 【字体:


 门诊共济来啦!      

     

     

       

       

       

       

       

       

      根据珠海市医保政策规定,从2022年12月1日起,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新政策实施,职工参保人只要选定一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就医(如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可实现门诊共济社保报销。


     答疑一:“门诊共济”是什么?      
      “门诊共济”新政策旨在改革职工医保(包含在职、退休)个人账户每月的计入方式、增强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完善门诊保障机制,提高基金使用效率,逐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简单来说,就是减轻老百姓看病负担。      

eedc7f2995e44f45a610403f9272b6f7.jpg


     答疑二:“门诊共济”对老百姓看病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                  :按照新政策,已选点的患者主任医师门诊挂号费用可比以前多减5元。即,职工医保以前挂号30块减免10块最后交20,现在减免50%挂号费只需15元。    

      好处二:在门诊的医疗费用中凡符合省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的部分,包括中药、西药、检查、检验、治疗均可按照50%报销,年度内封顶限额2500元(含自付费用)。

      好处三:延长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门诊统筹转诊有效期为30天。

      好处四:急救和抢救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按住院比例支付,计入住院核准医疗费用累计,不占用每年2500元限额。

      注意事项:门诊共济签约定点首先需要签约社区门诊统筹定点,才能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约门诊共济定点。一年只能签约一家“门诊共济”定点医院。




     
                    答疑三:如何办理“门诊共济”?                          

      职工医保参保人通过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机、门诊服务台及医院医保办人工服务窗口,可选定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门诊共济就医定点机构。



     

   

 

 



方式一:通过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    
↓↓↓↓↓    

一、扫码关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


045e2a7a15e44d28a9913191656b4250.png


二、在下方菜单栏点击“个人中心”——选择“医保机构定点”


79dcd9fc1ec848d386f1fa1a8dee72e1.png

如果未绑定就诊卡号的,需要先绑定就诊卡号,录入相关个人基本资料信息。    


三、核对个人基本资料,点击“提交申请”。


6054ea2b69fd4872874502a6b54f052e.png


方式二:在工作日上班时间通过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服务台、外科楼医保窗口进行人工办理。


方式三:通过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内自助机办理。





      温馨提示:线下办理时市民凭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医保服务窗口或所有收费窗口、自助机均可办理(代办人需持参保人和代办人相关证件办理),为确保老年患者顺利开通该业务,我院还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定点签约专窗并有专人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