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研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荣肝颗粒”备案获批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6:11 点击数: 【字体: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共建的“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下称“制剂中心”)研发的最新两款中药制剂“清金化痰颗粒”“荣肝颗粒”,于1月15日顺利获得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备案批文。这是制剂中心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中有关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医疗机构在产业园发展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fbd49d49437a431cb20c1dccfbcf27c1.jpg

这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继研制“益气甘露颗粒”“坤健益宫颗粒”“健脾玉液颗粒”成功获批备案后的两款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至此,由我院依托制剂中心研发并获广东省药监局批准备案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产品累计达5款。

6abac414c2ee43fd9919ac49ba637f28.jpg

是粤澳医疗机构第四个成功备案的品种,同时也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的第一个院内制剂品种。“清金化痰颗粒”是我院儿科专家根据经典名方清金化痰汤化裁而来,具有清肺化痰的功效。用于痰热壅肺型小儿咳嗽病,症见发热、咳嗽、咳吐黄痰、咳吐不爽、舌质红、苔黄腻等。

是粤澳医疗机构第五个成功备案的品种,同时也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的第一个院内制剂品种。“荣肝颗粒”是我院感染科专家根据临床经验总结自创方剂,具有疏肝解郁,健脾益气的功效,用于肝炎肝郁脾虚证,症见乏力,肝区痛,食欲不振,小便黄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