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专科护理>详细内容

专科护理

多学科护理会诊,改善患者结局

作者:中西医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6:09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护理多学科间协作,解决危重、疑难病例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疑点,改善患者护理结局,我院护理部自今年开始组织多学科护理会诊

    为了保证医疗护理工作的同质化推进医护一体化工作,护理部还多次邀请相关科室医生参加会诊工作如医务部副主任杨卫立、ICU梁万洪医生等,普外科罗翠松副主任在参加后感慨地说: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人员接触患者时间最长,对患者情况最为了解,看问题的角度和医生不同,这样的工作很有必要”。2022年护理部组织多学科护理会诊13次,参与会诊专家50余人次,解决临床疑难护理问题50余项,获得了患者及医疗团队的一致好评

    随着我院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的逐步推进,多学科护理会诊模式也将在临床护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模式,不仅可以加强医疗、护理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还能提升专科护理水平,值得在今后的临床护理实践中推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