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培训>详细内容

护理培训

“中西医结合护理在改善患者结局中的创新与实践”培训班暨珠海市护理学会中西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10:45:58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10月16日,“中西医结合护理在改善患者结局中的创新与实践”培训班暨珠海市护理学会中西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贝伟红出席。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琪及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单位中西医结合护理委员会的委员、护理同仁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仪式上,贝伟红副院长为大会致辞,对珠海市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全市中医护理人员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他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我院作为主委单位,为推动全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中医护理人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要勤于思考,锐意进取,不断自我充实,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护理事业上卓有建树。

640.webp.jpg

     经法定程序,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琪当选为珠海市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上,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琪进行演说,对今后工作进行简要陈述。

640.webp (1).jpg

     之后,为专业委员各级委员颁发了聘书,领导及全体委员合影留念,委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成立!


640.webp (2).jpg

 贝伟红副院长为主任委员高琪颁发聘书


  

                                                主任员高琪为副主任委员刘志琴、姚冬英颁发书                   主任委员高琪为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常务委员刘晓妮、李静为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以“中西医结合护理在改善患者结局中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护士长刘凤选,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泌尿肛肠介入治疗科护士长李静,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中医护理门诊护士长刘晓妮,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杨蓉护士长,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耳鼻喉/心胸外科护士长王瑞云做精彩学术讲座。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中医护理门诊护士长刘晓妮讲授《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泌尿肛肠介入治疗科护士长李静讲授《腕踝针在痛症患者中的应用》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耳鼻喉/心胸外科护士长王瑞云讲授《雷火灸结合中医辨证施护在暴聋患者中的运用》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杨蓉护士长讲授《中西医结合护理在互联网+护理服务中的实践与体会》

 刘凤选护士长团队毛诗蒙老师讲授《耳部全息铜砭刮痧方法的临床应用》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护士长刘凤选讲授《耳穴在疑难病例中的应用》


      培训班不仅安排了丰富的理论授课,刘凤选护士长团队带来的耳部虎符铜砭刮痧实操课堂也非常精彩,吸引了众多的参会人员眼球。通过推广应用讲解和现场实操,大家充分了解了这些中医特色疗法的博大精深及临床应用,受益良多。

      我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中西医护理专业迈向更高的起点。专业委员会将秉承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搭建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广中医护理新知识、新技能,促进我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为全民健康助力,为健康中国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